矛盾對決 費城人4強投戰紅雀

【新唐人2011年9月30日訊】(中央社紐約2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國家聯盟季後賽10月1日揭幕,擁有豪華先發投手陣容的奪冠大熱門費城費城人(Phillies)將挾主場優勢迎戰前來踢館的聖路易紅雀,準備兵來將擋,水來土掩。

季後賽第1輪的分區系列賽(Divisional Series)採5戰3勝制,本季例行賽以102勝戰績傲視全大聯盟的費城人10月1日會在主場迎戰聖路易紅雀(Cardinals),亞利桑那響尾蛇(Diamondbacks)則會征戰密爾瓦基對決釀酒人(Brewers)。

贏得分區系列賽的球隊將晉級採7戰4勝制的聯盟冠軍系列賽(League Championship Series),美聯冠軍和國聯冠軍將在世界大賽(World Series)碰頭。

費城人2010年從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搶下成為自由球員的超強左投克里夫李(Cliff Lee),此後克里夫李、哈勒戴(Roy Halladay)、漢默斯(Cole Hamels)和歐斯瓦(Roy Oswalt)4強投組成頂級先發投手陣容,投出符合身價的表現,讓費城人相當有信心4年內第3度晉級世界大賽。

費城人教頭曼紐爾(Charlie Manuel)說:「你不能害怕,也不能試圖逃避任何對手。讓他們上陣,幹掉他們吧。冠軍能擊敗任何人。」

哈勒戴本季19勝6敗,克里夫李17勝8敗,漢默斯14勝9敗,歐斯瓦僅9勝10敗,然而費城人堅實的投手陣容可以封鎖敵方打線,減輕自家強打者維克托利安諾(Shane Victoriano)、羅林茲(Jimmy Rollins)和波蘭科(Placido Polanco)的負擔。為彌補打線老化問題,費城人季中從休士頓太空人(Astros)盤來精力充沛的外野手彭斯(Hunter Pence)加強打線火力。

不過,紅雀例行賽對戰費城人的成績是9戰6勝,怪物級打者普侯斯(Albert Pujols)包辦紅雀打擊火力。

國聯中區冠軍釀酒人將靠布勞恩(Ryan Braun)和菲爾德(Prince Fielder)2位強打者帶領打線,對抗意外獲得國聯西區冠軍的響尾蛇。

由於釀酒人本季創下最優異的主場戰績57勝24敗,能獲得分區系列賽主場優勢對釀酒人來說可能相當關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