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胖對火球男 洋基老虎硬碰硬

【新唐人2011年9月30日訊】(中央社紐約2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季後賽明天開打,美國聯盟奪冠大熱門紐約洋基以第28座世界冠軍為目標,分區首戰派出賽揚王牌沙巴西亞對決底特律老虎火球男魏蘭德,雙方將在紐約展開死鬥。

季後賽第1輪分區系列賽(Divisional Series)採取5戰3勝制,尋求衛冕美聯冠軍的德州遊騎兵(Rangers)將在主場迎戰外卡晉級的坦帕灣光芒(Rays),美聯戰績最佳的洋基(Yankees)則對上前來作客的底特律老虎(Tigers)。

美聯中區霸主老虎首戰將派出全聯盟勝投王魏蘭德(Justin Verlander)對決洋基王牌投手沙巴西亞(CCSabathia)上演投手大戰,在5戰3勝的短期決戰中,這場比賽很可能為系列賽定調,輸球的一方恐怕很快就會遭淘汰出局。

贏得分區系列賽的球隊將晉級採7戰4勝制的聯盟冠軍系列賽(League Championship Series),美聯冠軍和國聯冠軍將在世界大賽(World Series)碰頭。

洋基將派菜鳥投手諾瓦(Ivan Nova)先發第2戰,讓老經驗的賈西亞(Freddy Garcia)擔任第3戰先發投手。洋基期盼靠著吉特(Derek Jeter)、泰謝拉(Mark Teixeira)、卡諾(Robinson Cano)和羅德里格斯(Alex Rodriguez)組成的鑽石打線強大火力得分支援投手群。

老虎從開季10勝17敗反彈回升打進季後賽,球隊陣容相當均衡,包括全聯盟最令人害怕的強打者卡布瑞拉(Miguel Cabrera)、可靠的打點製造機馬蒂內茲(Victor Martinez)和新星捕手艾維拉(Alex Avila)。

老虎成功的季中交易也讓投手輪值大為增強,費斯特(Doug Fister)離開西雅圖水手(Mariners)加入老虎後成績為8勝1敗,防禦率僅1.79。老虎守護神瓦維德(Jose Valverde)也不容小覷。

遊騎兵的進攻火力與洋基有得拚,不過和2010年晉級世界大賽時相比,遊騎兵先發投手陣容能力稍不如前。遊騎兵2010年在世界大賽遭舊金山巨人(Giants)淘汰出局。

遊騎兵打線由金斯勒(Ian Kinsler)、韓密爾頓(Josh Hamilton)、克魯茲(Nelson Cruz)和貝爾崔(Adrian Beltre)等強打者組成。韓密爾頓本季打擊率.298,擊出25支全壘打,進帳94分打點,貝爾崔和金斯勒也各有32支全壘打,克魯茲轟出29發,納波里(Mike Napoli)轟出30支。

坦帕灣光芒也擁有相當強勢的投手輪值陣容,包括普賴斯(David Price)、席爾茲(James Shields)和海力克森(Jeremy Hellickson),但光芒得發揮優異的投打表現,才能對抗以5連勝漂亮結束本季例行賽、同時佔有主場優勢的德州遊騎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