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洪災 死亡人數破百

【新唐人2011年9月30日訊】(中央社金邊29日法新電)柬埔寨救災部門官員今天表示,該國正經歷10年來最嚴重的洪災,截至目前為止已有100多人喪生,其中將近一半是兒童。

柬埔寨國家災難管理委員會(National Committeefor Disaster Management)發言人告訴法新社,柬埔寨自8月中以來持續爆發豪大雨,不僅造成湄公河(Mekong)河水氾濫,更奪走至少105條人命,其中包括47名兒童。

官員指出,數萬公頃的稻田遭洪水淹沒,全國12個省份的1萬7000個以上家庭被迫遷移到地勢較高地點。

官員提到,「今年的災情十分嚴重」,不過最嚴重的仍屬2000年雨季造成的洪災,當時有超過340人死亡。

在知名景點吳哥窟(Angkor temple),由於通往遺跡之一的道路上週遭洪水阻隔,政府曾出動直升機載運將近200名遊客脫離現場,其中包括外國人在內。(譯者:中央社許宏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