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新內閣 百萬富翁多

【新唐人2011年9月29日訊】(中央社台北29日電)泰國今天公布官員財產申報,結果顯示有2/3的新內閣成員都是百萬富翁。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以近2000萬美元的資產,位居排行榜第2。

美聯社報導,泰國國家肅貪委員會(National Counter Corruption Commission)今天公布的數據指出,盈拉財產淨值為5億4100萬泰銖(1750萬美元),當中包括7個愛馬仕(Hermes)包包,其中最貴的要價35萬泰銖。

除此之外,盈拉名下還有1座有足球場的豪宅和8輛汽車,最貴的是保時捷Cayman。

「富比世」雜誌(Forbes)最近推估前泰國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約有6億美元的資產。戴克辛被控貪腐,在2006年的軍事政變中被推翻,部分財產也被當局沒收。戴克辛為盈拉的哥哥,曾為電信大亨,身價一度超過20億美元。

位居排行榜之首的是科學及科技部長普巴碩(Plodprasop Suraswadi),申報的財產高達9億6350萬泰銖(3100萬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