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大腸桿菌 美14州回收絞肉

【新唐人2011年9月2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8日法新電)美國食品檢查單位今天表示,俄亥俄州爆發大腸桿菌疫情後,美國肉品加工業龍頭泰森(Tyson)開始回收在14州銷售的13萬1300磅牛絞肉。

這些要回收的牛絞肉足以製造超過50萬個漢堡,當初販售的最佳嘗鮮期限是9月12日之前,不過美國農業部擔心,大部分肉品可能已被消費者冷凍作為日後食用。

農業部發布聲明說,食品安全與檢查服務單位「強烈建議消費者檢查冰箱,並立即丟棄列入這波回收的相關產品」。

回收範圍從紐約州廣至德州。起因是俄亥俄州辛辛那提(Cincinnati)1戶家庭,在9月中食用遭到大腸桿菌污染的牛絞肉後發病。

「辛辛那提詢問日報」(Cincinnati Enquirer)引述當地公衛官員說法報導,中毒家庭成員包括1名兒童,還因此住院10天。

染上大腸桿菌的症狀包括腹瀉及脫水,但病症非常嚴重的話可能導致腎衰竭。

泰森同時也是美國最大的肉品出口業者,不過發言人在阿肯色州斯普林代爾(Springdale)的總部表示,這批回收的牛絞肉並未出口。(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