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羅賢哲共諜案 撲朔迷離

【新唐人2011年9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8日專電)根據「華盛頓郵報」今天報導遭國防部高等軍事法院判處無期徒刑的前陸軍少將羅賢哲共諜案,對羅賢哲為何叛變,各方說法不一,案情仍然撲朔迷離。

「華郵」訪問多位曾與羅賢哲有接觸,熟悉台灣軍方人士的看法。淡江大學副教授,前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陳文政表示,所謂美人計的說法只是觸發器,羅案顯示他對政治人物更深層次的不滿,羅賢哲對情勢已近絕望。

羅賢哲的哥哥首次接受「華郵」訪問說道,他不相信羅賢哲會掉入女色陷阱,他反指弟弟遭到美國設計。羅賢哲的哥哥透露,去年羅隨軍事代表團訪問夏威夷期間,曾在旅館遭不明美方人士粗暴對待,對方身分及接觸目的都不清楚。

羅賢哲的哥哥說,情治單位曾來他家搜索米袋、後院和養雞的圍欄,希望找到錢的蹤跡。

1名台灣國防部官員則透露,羅賢哲在美期間,聯邦調查局曾與羅接觸,打算聘用羅當美台的雙面間諜。

「華郵」報導指出,台灣多年民主發展,動搖過去穩固的傳統價值,特別在支持兩岸接觸甚至統一,和與對岸保持距離的不同團體之間。

報導強調,根據媒體消息和某些聲明,官方試圖安撫羅案可能涉及親北京的意識形態,甚至羅轉向支持兩岸統一的憂慮。

不過羅賢哲的哥哥說,兄弟倆在反共復國的口號中成長,羅賢哲對共產黨沒有好感,不可能做出違背國家利益的行為。但他也說,北京不再是敵人,他的父親在80年代隨開放探親政策,前往大陸探視親人。

「華郵」引用台商賴坤玠遭北京收買,返台欲刺探愛國者飛彈和漢光演習的軍事機密上月遭判刑為例,說明北京在台灣發展情報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