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41年 美殺人犯落網

【新唐人2011年9月28日訊】(中央社紐約27日法新電)美國聯邦調查局( FBI)今天表示,1名犯下殺人罪的美國男子,在1970年逃獄並挾持1架飛機到阿爾及利亞後消聲匿跡41年,昨天終於被葡萄牙警方逮捕。

FBI紐瓦克( Newark )分處表示,「賴特(George Wright)潛逃40餘年後昨天終於被葡萄牙警方逮捕。」 美國正尋求將他從葡萄牙引渡回國,要他服完剩餘15到30年的刑期。

賴特1962年11月23日開始,夥同3名同黨開始了他們瘋狂的犯罪行動,接連犯下好幾起持械搶劫案。1次在新澤西州加油站的搶劫行動中,賴特與另1名黨羽槍殺1名二次世界大戰退伍軍人,被捕入獄。

賴特1970年8月從新澤西州灣岸州立監獄(BaysideState Prison )逃出。

FBI紐瓦克( Newark )分處長沃德(Michael Ward)聲明表示:「此次對逃犯賴特的偵查為執法單位能力與韌性做了最好的示範。即使過了40年,我們對於執法的堅持未有半點動搖。」

「此案也顯示FBI追捕犯人的決心不會因時間和空間改變。 」(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