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洲第30屆祭孔大典 儒家古風再現

【新唐人2011年9月28日訊】9月28日是孔子2562歲的誕辰。北加洲第30屆祭孔大典,於9月25日在庫比蒂諾市的一所高中舉行。近百名師生身著古裝,莊嚴肅穆的舉行了整場祭孔儀式。下面請看詳細內容。

在這次祭孔大典上,整個儀式嚴格按照了古代禮儀進行。大典主要分為入場就位,迎神獻禮,送神退場三個部分。入場儀式分為「鼓初嚴」,「鼓再嚴」,「鼓三嚴」 以及「正獻官」,「分獻官」,「陪祭官」就位等。迎神獻禮部分,主要有獻香,獻花,獻爵,全體鞠躬等。最後是送神,闔扉,撤班。

同時在場的400多位中文學校聯合會所屬學校的學生,也一齊大聲朗讀了「弟子規」。

此外許多佳賓也紛紛上臺致詞發言。研究了多年中國文化的Carol女士認為孔子對全世界人,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

佳賓紀璇 Carol A Gee:「孔子的教育方式那麼成功,他有那麼多學生可見他的教育很成功,很受歡迎的。那他的教育方法和我們現在的教育方法是不是又差很多,因為他是很尊敬學生,跟學生在一起。他就是用比較實際的來教他們。他比較平等的,我覺的我們現在的教育方式可能慢慢的就像他的那個教育方式,也不一定啊。」

經文處處長江國強表示這次活動除了傳承尊師重道的精神外,更在於讓西方了解中華文化之美。

經文處處長江國強:「讓我們的下一代,一方面能認識他,能體會他的美。最後能夠長大成人能夠身體力行這個中華文化之美 。」

北加洲第30屆祭孔大典由北加洲中文學校聯合會,齊魯會館,臺北駐舊金山經文處和文教中心聯合舉辦。國會議員MIKE HONGDA,庫市市長黃少雄,州眾議員方文忠等也到場觀摩祭孔活動。

新唐人記者張亮、徐瑞、Cupertino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