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民調:反對撙節 願多繳稅

【新唐人2011年9月28日訊】(中央社雅典27日路透電)民調今天顯示,大多數希臘人反對社會黨政府上週提出的新撙節政策,但超過2/3民眾打算繳納這項政策推行的增稅。希臘政府為確保國際金援,實施新撙節方案。

一連串削減支出及增稅方案引發強烈反彈,重創民眾對希臘總理巴本德里歐(George Papandreou)政府的支持度,也造成工會和抗議民眾在6月發起罷工,與警方爆發暴力衝突。

希臘財政部長范尼塞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為削減預算赤字,上週提出新撙節政策,包括每月逾1200歐元的退休金砍20%,以及延長令民眾不滿的房地產稅至2014年,較原本計畫多實施兩年。

希臘米加電視台(Mega TV)委託民調機構GPO的調查指出,61%民眾認為撙節措施沒必要,36.5%則認為需要,而僅有6.3%民眾認為此方案是合理的,92%則不認同。

然而民調顯示,問到是否會繳納新政策包含的增稅時,70%民眾表示會,23%拒絕繳納。(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