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2011年9月27日訊】 接下來請看9月27日的台灣速速看

1.蔡煌瑯等二審有罪 DPP:不影響提名資格

立委蔡煌瑯等 8名現、前任立委,被控收受牙醫師公會賄款推動立法,一審獲判無罪,但二審台灣高等法院27日逆轉改判有罪。民進黨發言人表示,高院判決蔡煌瑯、趙永清、廖本煙有罪,依據黨內公職人員提名條例規定,判決確定才會影響提名資格,因此蔡煌瑯等民進黨的不分區及區域立委提名資格目前不受影響。

2.破天荒 悠遊卡儲值遭駭客破解

號稱「絕對不可能被破解」的悠遊卡,駭客破解。臺北市一家科技公司年僅24歲的資安工程師,涉嫌利用電腦跟讀卡機,竄改3張悠遊卡的儲值金額,悠遊卡公司發現後主動報案,嫌犯已經被逮捕。

3.臺北世界設計大展 30日將登場

籌備已久的「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展」即將於30日登場,率先開展的松山文創園區今天開放媒體參觀,將原本的松山菸廠劃分為11個子展區,展出的作品橫跨海內外設計師及不同的設計領域,邀請民眾一同見證台灣設計的匯流能量。

4.雙親育嬰假 亞太唯獨台灣有

台灣雙親都有育嬰假的社會福利政策獲得國際社會肯定。世界銀行與國際金融公司今天發佈報告說,包括香港在內的14個東亞與太平洋地區經濟體中,台灣是唯一雙親都有育嬰假的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