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穎接受墨媒專訪 推銷台灣

【新唐人2011年9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中華民國駐墨西哥代表李新穎23日(當地時間)接受墨西哥ABC電台場專訪,向墨國聽眾介紹中華民國創建史、台灣成功奮鬥故事、台墨經貿學術交流情形等話題,受到廣大聽眾的喜愛迴響。

節目主持人拉蒙於節目一開始即先播放中華民國國歌,接著向墨國民眾簡單說明台灣歷史。然後,李新穎介紹中華民國創立至今建國100年,在困難挑戰中仍勤奮建國的精采歷史,並當場接受聽眾CALL IN提問,訪問非常成功。

李新穎說,台墨雙邊經貿交流密切,台灣是墨西哥第7大進口國,雙邊貿易額高達60億美元,台灣可作為墨國進出亞洲市場的窗口,墨國更是台灣前進美加、中南美市場的基地,雙邊成長前景可期。

關於台墨文化交流,李新穎表示,今年適逢中華民國建國100年,中華民國特別頒贈15個台灣(華語)獎學金名額,給墨國學生到台灣研習中文或攻讀碩士學位。

他說,此外還分次辦理「建國一百年影像及漫畫展」、「後態度青年藝術家在墨聯展」、「亦宛然中劇團訪墨演出」、「青年大使團訪墨」等多項活動。10月份還有「優人神鼓」劇團將參加全球知名的墨西哥「塞萬提斯國際藝術節」(Cervantino)演出,深化雙邊互動與交流。

李新穎指出,台灣民眾傳統精神中極為重視教育,透過教育建立勤奮工作、不畏艱難、積極創新及關懷公益的價值觀,應該是台灣經濟及社會發展成功的關鍵。

節目主持人拉蒙是墨西哥廣播界名人,這個節目除了談墨國政經議題外,也安排訪問墨國外交界與全球各國駐墨大使名人。李新穎應邀受訪,凸顯墨國媒體及民眾對中華民國台灣已日益重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