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奴案公安局長辯解 網友十问机密瞞到哪天?

【新唐人2011年9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楊雪綜合報導)南都記者22號獨家披露的河南洛陽“性奴”案引發輿論的廣泛關注,不過,南都記者紀許光隨後在微博中透露,他被指責侵犯了“國家機密”,並引起舉國圍觀。日前,洛陽市公安局長郭叢斌辯解,公安機關為什麼將此案列為機密,但網友天涯論壇發帖,提出了“十問洛陽性奴案”還質問當局準備把機密遮掩到哪天? ”

大陸媒體報道,24日,對於此前所稱當地公安部門將此​​案列為國家機密不准媒體發稿一事,河南省洛陽市政法委書記、公安局長郭叢斌進行了辯解。他說,公安機關是個相對特殊的行業,在新聞信息發布方面上級有著一些規定和要求,各級政法部門需嚴格信息資源管理,不得詳細披露破案細節和作案手段,不發布可能誘發模仿效應和不適宜公開的宣傳報導內容。

對此,網友表示憤怒。網友說:政府代言人對案件的講法根本上是本末倒置, 要不是網友們堅持談論,第一個報案受害人,以及揭露這案件的謀體記者,還有其餘三位倖存者,不單只是打擊對象,可能還會被加莫名之罪,甚至被滅口。今天還有很多人蔑視民主的重要性,正是這樣,政府實際上是和邪惡勢力同流合污的黑社會,為利益狼狽為奸,可以肯定,不知還有多少更離譜的事仍被掩蓋著。

而在天涯論壇在出現了網友十問洛陽“性奴”案中案,機密遮掩到哪天?

網友針對“性奴”案被列為“國家機密”提出十個問題,質疑當局掩蓋真相。

第一:記者和爆料人曾受到威脅。根據李某的資料信息,他有能力威脅記者嗎?
  
第二:犯罪動機前後不一,先前說為供李某淫樂,後又改成利用進行網絡色情表演牟利,前後矛盾如何解釋?顯然地下室是裝備家具電路的。
  
第三、地下室成因漏洞百出。地下房間每間房長2米,寬2米高1.8米,需要挖出14.4立方米;通道部分,根據網上信息保守估計,假定該通道為長5米,直徑為1米的圓柱形,則需要挖出3.92立方米。一般粘土密度約2.7噸/立方米,則共計挖出近50噸土石方。假設每晚挖200公斤左右,用摩托車帶出拋棄,至少需要250天時間。如何避開鄰居,如何使家人不起疑心呢?
  
第四:從示意圖上看,那麼深的豎井,都是女子們自願鑽進去的嗎?如果是強迫,洞也太小太彆扭了,何況還要帶出去賣銀?
  
第五:地下室裡可以洗漱洗澡嗎?如果可以,那些洗漱洗澡水是如何排出去的?如何排除她們生活產生的污水?如果兩年不理髮不洗澡的女人,誰敢接近?
  
第六:受害人是自願供李某銀樂的嗎? 4個女人或者6個女人不能殺掉一個男人?只有一種可能,對方不只一人,或者囚胤室之外還有人威脅著她們。
  
第七:深豎井通地下室,裡沒有通風設備,氧氣夠用嗎?
  
第八,裡面起碼要有幾張床,這些床是如何在不驚動人的情況下運進去的?
  
第九:為什麼一邊道歉,還要把女子們拘押起來,是何用意?她們被騙、被關、被做性奴,遭受非人的折磨,期間的生活簡直不是可以想像的。現在不好容易被解決出來,卻以涉嫌夥同殺人被關押,這對於她們來說絕對又是另一種身體和精神上的折磨;不論是罪犯還是受害女子,被抓後都沒有接受媒體曝光,難道讓他們見一見光就會說出不該說的?
  
第十,如果上述問題都無法解釋,那麼不能不讓人懷疑:還有其他的幕後主使在操控,其他地方另有魔窟,還有更多的女子至今仍然深陷魔窟中……

網友同時還披露人防工程是國家機密,人防工程是一種有防護要求的特殊地下建築,其常用的分類方式有以下幾種:按抗力等級劃分,工程可直接稱為某級人防工程;按戰時用途劃分,可分為指揮通訊、人員掩蔽、醫院、救護站、倉庫、車庫等等;按平時用途可分為商場、遊樂場、旅館、影劇院(會堂)等等。人防工程平時可以為生產、生活服務,沒有想到。許多人用“地下仙境”、“洞天福地”來讚譽人防工程,這是對人防工程的最高獎賞。人防工程的排氣口差不多就是60厘米的洞口。現在很多人防工程已是達官顯貴的私人密所。

盤點中國特色的“國家機密”

網友發帖稱,這年頭,所謂的“國家機密”是越來越多了。特供食品是“國家機密”,官員的財產是“國家機密”,貪官背後的女明星是“國家機密”……現在,就連領導幹部的簡歷居然也成了“機密”!怪不得有人老是指責群眾“不明真相”,你左一個“機密”、右一個“機密”,老百姓連最基本的知情權都沒有,又能明白什麼“真相”呢?忍不住想盤點一下這幾年看到過的那些有中國特色的“機密”。

一,年輕幹部的家庭背景是最有趣的“機密”

二,死亡人數是最殘忍的“機密”

三,領導的公開講話是最稀奇的“機密”

四,造假考生名單是最“人性化”的“機密”

五,專家雷人言論是最雷人的“機密”

還有網友調侃到:

官方所說的每一句話,百姓都在質疑!
百姓質疑的每一件事,官方都在否認!
官方否認的每一件事,最後都被證實!
最後證實的每一件事,都是不了了之!

事件回放

南方都市報9月22日報導,洛陽市技術監督局執法大隊工作人員李浩4年前在一座民宅的地下室挖地窖,先後囚禁了6名從歌廳騙來的女子,涉嫌性侵並殺害其中2人。李浩本月初帶其中一名女子外出賣淫時,該女子趁機報了警。

不過,據撰寫報導的南都記者紀許光隨後在微博中透露,兩名自稱是洛陽市委的男子,當天便到其入住的酒店追查消息來源,並指責他侵犯了“國家機密”。

據中廣網23號的報導,紀許光的這條微博很快便被轉發了1.6萬次,2000多名網友進行了評論,紀許光本人也於23號發微博感謝外界的關心。

對此,有當地網友透露:“洛陽市官方聞訊大怒,正在嚴查誰是內鬼?據傳,此案告破時,當地曾統一封口,禁止媒體得知和報導”。

也有網友質疑說,“不法幹部圈養性奴,這算是哪門子國家機密”? “國家機密是誰定的?怎麼館陶縣縣長的簡歷是國家機密,一個普通的刑事案件也是國家機密?,什麼都成了機密,都藏著掖著是要幹什麼?我看這一次根本不是機密,是政績。”

相關視頻新聞:【禁闻】洛阳性奴案也成〝国家机密〞?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