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快轉大人 專家籲尋消逝童年

【新唐人2011年9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專家表示,較早接觸學校中的考試、商業廣告、不良幼兒照護和沉迷電腦遊戲及電視,在在都導致兒童成長速度過快。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教師、學者、作家、慈善機構領導人和其他專家等200位人士共同撰寫1封信,呼籲推行「中斷童年侵蝕」運動。

這個團體包含小說家浦爾曼(Philip Pullman)、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 )神經學家葛林斐德(Baroness Susan Greenfield)和倫敦經濟學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經濟學榮譽教授雷爾德(Lord Layard)。

他們寫道:「我們的小孩受到越來越多的商業壓力,相較於歐洲,他們較早開始接受正式教育,花許多時間在室內從事以螢幕為主的科技活動,而非戶外活動。」

這封信寫道:「我們呼籲關心童年受到侵蝕的所有組織和個人齊力落實以下目標:宣導兒童發展所需的公開資訊、教導認知『優質兒童照護』的要件,和螢幕消費模式所帶來的風險;建立以遊戲為主的托兒所教育課程,以及最快6歲就讀小學,避免正規學習、考試和成績導向等沈重壓力。」

這封信也呼籲鼓勵兒童從事戶外嬉戲和接觸大自然,並禁止各種針對7歲以下兒童的行銷手法。(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