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輛哈雷慶百年 南加繞行四十里

【新唐人2011年9月25日訊】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一百週年,一百多輛重型機車於九月二十四日上午十點,插著兩國國旗繞行洛杉磯美國主流城市及華僑群聚的地區。請看報導。

各式各樣的重型機車從上午八點開始在核桃市聚集,眾騎士開心的閒話家常或合影留念。僑務委員副委員長任弘讚賞僑胞們以創意獨具的機車遊行,表現出的愛國情操,並於十點十分宣佈遊行開始。

洛杉磯台灣同鄉聯誼會會長吳程遠:「我們經過差不多四個月的籌備,確實是歷經很多的困難,我們很感動海外有這麼多的華僑挺身而出,帶著外國友人們一起來參與這樣的盛會,我們感到很高興。」

今天在現場的包括現年七十六歲、哈雷第一代機車連騎士,他曾經擔任蔣中正總統的隨扈﹔還有人特別從亞歷桑納州到此觀禮。這次的遊行經羅蘭崗、哈崗、亞凱迪亞等十多個城市,全程四十多英里,以洛杉磯華僑文教文中心為終點。

百輛哈雷護旗車隊隊長瀋華誠:「哈雷標榜的就是沒有兩臺是一樣的,所以基本上每一臺看到的車子都是不一樣的。」

外號BK的曹至中常看到美國人以國旗裝飾機車,今年適逢中華民國建國百年,決定自己組裝一臺以中華民國國旗為主軸設計的哈雷機車,入場後馬上引來眾人圍觀、好奇詢問。

很難得看到這麼多的海外僑胞,一起騎著機車來慶祝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