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菜金獎:回歸正統飲食文化責無旁貸

【新唐人2011年9月25日訊】第四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9月23日晚圓滿落幕,來自美國紐約的粵菜選手羅子昭獲得粵菜金獎,他表示,在世界矚目的紐約時代廣場上參加廚技大賽,既是挑戰,又是提高的機會,更讓他感到回歸傳統的責任。

經過兩天的比賽,參賽廚師在五大菜系的指定菜和自選菜中,決出了不同菜系的優勝者﹔獲得本屆粵菜金獎的羅子昭表示,在時代廣場參加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是難得的機會。

粵菜金獎選手羅子昭:“挺鍛練人的這個地方,像我做了幾十年了,都覺得挺有挑戰性的﹔對於自身的提高,其實所有的廚師都不應該放過這個機會,我覺對於一個人增加他的容量、膽識、見識很重要。”

他同時認為新唐人舉辦的系列大賽,幫助人們找回了失去的文化。

羅子昭:“我覺得新唐人花這麼多精力舉辦這個廚技大賽,我覺很了不起,就三個字‘了不起’,他找回了很多中國失去的文化,就是吃的文化。”

在參賽過程中他既感到自豪,也體會到回歸傳統的責任。

羅子昭:“很自豪,因為通過這個比賽改變了我在餐飲業的一種觀念,改變了在這個工作當中的一種心態,改變了很多。覺得自己的責任更加重大,因為我覺得多辦這種活動,要多參加、多研究回歸傳統東西。”

在本月25號星期天的新唐人十週年晚宴上,他還將為佳賓們現場獻技。

新唐人記者張子純、鄭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