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孟賢市長選舉海報引爭議

【新唐人2011年9月24日訊】隨著十一月選舉日的臨近,有五位華裔市長侯選人參選的舊金山選舉,也越來顯得激烈。特別是近日在舊金山華埠,他們希望得到眾多選民的支持,市長侯選人的競選海報貼滿街頭巷尾,而引發了一場海報之戰,甚麼原因呢,請看詳細報導。

舊金山看似平靜的街頭,一場市長競選的海報之戰硝煙正濃。彭德慧的競選海報,是華埠出現的第一張競選海報。然後出現了余胤良、李孟賢、丘信福的參選海報。

有趣的是近日這組海報,李孟賢既是主角,也成了受攻擊的目標。在李孟賢的參選海報上,「市長李,我撐你」中「我」字和「他辦事,你放心」中,「你」字被換上白蘭的照片。個中含義不言而寓。

「他辦事,我放心」這句話,讓熟悉大陸文革歷史的人們想起了那個苦不堪言的年代。「你辦事,我放心」這是1976年,毛澤東在臨終前寫給華國鋒的一句話,想要通過這句話,繼續他的獨裁統治。不久之後,華國鋒下臺。

李孟賢競選團海報設計,用了象徵中共政權的五個紅色五角星,其中李孟賢的頭像浮在中間最大的五角星上。

這期海報同樣被惡搞。白蘭的照片貼了,又撕掉,痕跡依留。海報之戰仍然在繼續。

新唐人記者易聞、韓毅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