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選官員法拉盛談區域發展

【新唐人2011年9月23日訊】9月22日,紐約州主計長迪那波利和多位皇后區民選官員共同探討了法拉盛區域經濟發展中遇到的機遇和挑戰,請看報導。

州主計長迪納波利公布的報告顯示,在過去10年當中,法拉盛的的經濟增長和社會發展出現了較大變化。

州主計長迪納波利:“更重要的是明白成功的故事。就是社區對經濟增長做出的貢獻和取得的成績。”

一些具體數據如下:

移民繼續增加:法拉盛人口數量達到17.1萬,十年間增長了2%。其中40%的人口屬於華裔,其次是韓裔人口,佔13%。

就業率持續增長:90%的商業屬於小商業。商業範圍集中在零售、健保、建筑工程以及服務業。2000年到2009年之間,小商業數量增加了37.6%。2008年到2010年間,法拉盛僱員工資的增長超過16%。2010年,新增就業機會超過3.1%。

隨著法拉盛社區的迅速發展,配套的市政設施就成為保持快速增長的決定性因素。

紐約市議員顧亞明表示,除了稅收較高之外,法拉盛地區的基礎設施和學校的建設相對滯後,是需要改進的環節。

紐約市議員顧亞明:“我們做的很好,但我們能做得更好。”

皇后區區長海倫•馬肖則強調,法拉盛社區多元的文化和宗教信仰是促進經濟發展的重要力量。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