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2011年9月22日訊】請收看9月22日的台灣速速看

1.22日臺股收盤 重挫230點

美股重挫,臺北股市22日收盤跌230.38點,加權股價指數成為7305.5點,成交金額新臺幣1115.09億元。金融股再度瀕臨破底危機,電子股則力守月線271點位置之上,臺股保住7300點。

2.六輕第3年健康報告 居民肺功能確較差

雲林縣政府委託臺大詹長權教授,執行的「沿海地區空氣污染物及環境進度世代研究計劃」研究結果今天出爐,顯示住六輕周邊10公里的民眾,肺功能比10公里以外的肺功能指數較差。

3.華映友達廢水 鄉民北上抗議

上千名新竹縣鄉民,今天北上環保署前,抗議華映、友達兩家科技大廠的廢水直接排放到霄裡溪,影響了10萬人用水安全,訴求友達及華映桃園龍潭廠廢水排放許可到期後,不得繼續排放廢水到霄裡溪。環保署長瀋世宏表示,將依環保署環大會決議,友達今年11 月、華映明年10月排放許可到期後,不會展延。

4.周美青道奇開球 小小郭合體當捕手

美西時間22日總統夫人周美青獲邀在美國職棒大聯盟洛杉磯道奇隊主場開球,是第1位到大聯盟開球的第1夫人。道奇隊貼心安排台灣左投郭泓志擔任開球捕手,讓兩人輕鬆相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