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e化 每年少砍樹2萬多棵

【新唐人2011年9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22日電)研考會主委朱景鵬今天表示,台灣近年推動電子化政府,充實網路基礎建設,明年起將推動「檔案資訊文書合一」計畫,預估每年可省2640萬張紙、少砍2萬7000棵樹。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主委朱景鵬與行政院檔案管理局局長陳旭琳下午出席「2011電子檔案管理技術國際研討會」開幕式,共有新加坡、馬來西亞、澳大利亞、泰國、日本、俄羅斯等10國檔案管理研究學者及官員參加。

朱景鵬表示,政府自1998年開始,推動台灣電子化政府,成果在全世界表現名列前茅,今年的世界經濟論壇(WEF)報告指出,台灣政府整體電子化表現中,政府網路使用度排名全球第2。

他說,政府充實網路基礎建設,並開始運用推廣進一步優質電子化政府,在2012年至2016年第1階段電子化政府目標為「智慧台灣」,特別是檔案管理面對巨大挑戰。

他指出,明年起,政府將推動「檔案資訊文書合一」計畫(文檔合一計畫),紙本將逐步被電子化檔案取代,這項工作的推動,每年約可節省2640萬張紙,少砍伐2萬7000棵樹。

2011電子檔案管理技術國際研討會為期2天,與會人員就各國政府部門檔案管理現況,及學術研究面進行討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