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副首相:採取緊縮政策是必要的

【新唐人2011年9月22日訊】針對外界普遍擔心英國可能會再次步入經濟衰退,9月21日,副首相剋萊格在伯明翰舉行的自由民主黨年度大會上為聯合政府實施的緊縮計劃進行了辯護。

克萊格認為,經濟復甦是一個漫長而艱難的過程,而最近在歐元區發生的金融危機更是證明了聯合政府採取的緊縮政策是對的。

英國副首相剋萊格:「與之前相比,現在的狀況更清楚地表明,當初削減赤字是必要的,它起到了保護經濟,保護家園和工作的作用,也為今後的增長奠定了基礎。」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日前曾警告,如果英國的經濟增長比預期的弱,英國政府就應該重新考慮目前的財政緊縮計劃。

該組織現已將英國今年的經濟增長從1.5%下調至1.1%,也把明年的增長率從2.3%下調至1.6%。

針對目前英國的經濟狀況,很多民眾希望領導人能夠小心地平衡減少債務與經濟增長兩者的關係,但克萊格的講話表明瞭政府將持續實施財政緊縮計劃的決心。

新唐人記者葛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