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麗漢服走秀 展現中華文化之美

【新唐人2011年9月21日訊】社區廣角鏡(208)高雄市立圖書館與神傳文化基金會,7號在加昌國小舉辦了「中華千年之美─漢服走秀展示」,12位模特兒穿著秦、漢、唐、宋、明朝服裝,展現中華服飾特色,吸引200多位民眾到場觀賞。

由12位模特兒穿著秦、漢、唐、宋和明朝服裝現場走秀,展現女性的柔美、典雅和大氣,設計師王文花,一一解說各朝代服飾的特點。

設計師王文花:「她的服裝特色在這個地方喔,一般是圍的,另外就是她的大袖衫,真的是展現我們漢民族的大器。」

2009年王文花帶團遠征紐約,參加「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獲得銅獎,2010年二度帶隊參賽,抱回三面佳作獎。她樂於推廣純善、純美的中華傳統舞蹈和服飾。而漢服的純正、古樸、高貴和大氣,讓第一次客串走秀的貴賓說,希望有機會穿著華麗漢服出席宴會。

高市圖書館右昌分館主任林碧芬:「唐朝的女生穿著這樣的衣服真的很美、很棒!」

右昌聯合醫院副院長蕭南湘:「我一直被灌輸,以為中國剩下來最後就是穿旗袍,原來今天穿的(漢服)是這麼的舒適、這麼的美!」

現場民眾頻頻用相機,捕捉中華服飾之美。

民眾 Marianne Defhis:「讓我很感動!因為,就像天使一樣給予人們祝福,和其他的文化非常不一樣。」

高雄市加昌國小主任 方珮玲:「 能夠去了解文化內涵跟涵養,這是我們希望學生所擁有的。」

身著華美漢服、端莊婉約的模特兒,出現在伸展臺上,宛如仙女下凡。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