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舉辦第四屆歐洲馬術比賽

【新唐人2011年9月20日訊】匈牙利曾經以他們的馬背上的騎術聞名於歐洲,現在他們想重拾騎馬傳統,恢復以往的榮譽。

歐洲最大的馬術比賽,第四屆匈牙利“全民飛奔”比賽剛剛在首都布達佩斯落下帷幕。

參賽者來自72個城鎮與村落,包括周邊國家的匈牙利族人。比賽進行了5天,15萬馬術愛好者的人數創下了歷史記錄。

比賽在布達佩斯著名的的中心英雄廣場上進行,周圍矗立著匈牙利著名的國王和首領的雕像。

匈牙利在馬車駕駛和現代五項馬術的比賽上一直有著優秀的成績。組織者希望,匈牙利的馬上技藝會再次贏得世界榮譽。

本身就是馬拉車世界比賽冠軍的“全民飛奔”比賽主辦方副主席鄒同•拉紮爾(Zoltan Lazar)說:“匈牙利曾經是一個馬背上的民族,現在已經不是了,但是我們正在爭取恢復。我相信我們正在過程中,馬術運動越來越受歡迎。這次比賽的目的正在於此。”

匈牙利人曾在西元九世紀馳騁歐洲贏得了他們的馬上勇士稱號,後來在西元955年被德國國王奧託打敗退守到目前的匈牙利境內之後,他們結束了曾經的馬上傳奇,但是他們騎馬的傳統卻從來沒有荒疏過。

這個所謂“全民飛奔”比賽的目的就是要恢復傳統。年輕一代似乎越來越喜愛輕騎,今年最小的參賽選手年僅8歲。

主辦方說比賽還有一個重要的作用,即建立匈牙利國家內部及外部的聯繫,最近,在匈牙利和羅馬尼亞等周邊國家有十幾場比賽進行。

週日的比賽中最耀眼的亮點之一是“駕五馬飛奔”即一個騎手控制五匹飛奔的馬。

新唐人記者施萍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