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亞視高層指報江死訊涉消息人士

【新唐人2011年9月20日訊】香港立法會星期一召開特別會議,討論亞視搶報江澤民死訊引起的風波,已離職的亞視前高級副總裁梁家榮宣稱自己誤信消息人士,播出江死訊,但不肯透露消息人士是誰。

前亞視新聞及公共事務高級副總裁梁家榮在會上表示,當日有消息人士要求立刻播出江澤民死訊。

前亞視新聞及公共事務高級副總裁梁家榮:“後來消息人士也接觸我,我也和消息人士有溝通,總之訊息就是要儘快出街,要立刻出街。我說不行,因為我的同事還沒有查到,沒有第二個渠道證明這一單是真的。最後就是我自己犯了一個錯誤,真的信消息人士料很真,立刻播出,所以我引咎辭職。”

梁家榮表示,由於今次在立法會作證並不受權力及特權法保護,不會透露消息人士是誰。

他辭職時曾宣稱,自己盡最大努力也不能阻止江死訊播出,多位議員質疑其前後言論不一致。

香港立法會議員張文光:“在這件事情上要你去報這個新聞的只是消息人士,而不是老闆級的權力人士,為甚麼不能阻止?起碼你要收回阻也阻不了這句話。”

香港立法會議員湯家驊:“我想搞清楚有沒有人干預新聞,如果你誤信消息來源,你就不應該說干預你。”

梁家榮強調不會收回之前的言論。亞視則否認有高層人士干預新聞部,並指所謂的消息人士不是王征。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