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擬建議增稅1.5兆美元

【新唐人2011年9月1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高階行政官員,美國總統奧巴馬建議增加1.5兆美元稅收,作為他長期減赤方案一部分。此舉明顯是要和國會共和黨人劃清界線。

奧巴馬明天的提案中,除課徵新稅與刪減近2500億美元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支出外,也將在其他法定福利方案砍近3300億美元費用,並自伊拉克與阿富汗撤軍省下1兆美元。

年長者是聯邦醫療保險的主要受惠人。

這項計劃不會變更社會安全制度(Social Security),也不上修聯邦醫療保險受保年齡的門檻。奧巴馬今夏一度考慮調高受保年紀。

整體而言,奧巴馬不僅透過這項計劃開出撙節價碼,也藉此表明政治立場,目的是與控制聯邦眾議院的共和黨人形成對比。

增加稅賦提議在國會闖關成功的機會渺茫,甚至毫無機會。共和黨人還未摸清奧巴馬增稅規模,即一個個輪流開砲撻伐這項計劃。

奧巴馬明天上午10時30分(格林威治時間1430)將在白宮玫瑰花園(Rose Garden)發表演說,提出各項建議

根據匿名官員,奧巴馬將揚言,除非美國富人也被要求增加稅賦,否則他將否決任何降低健保福利的減赤計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