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幼童擠入准載6人「校車」 誰之過?

【新唐人2011年9月19日訊】近日河北遷安交警發現一輛嚴重超載的「校車」,這輛6人載客量的麵包車竟擠下64個幼兒園孩子,事件披露後,網友們紛紛震驚不已。下面請看雪莉的報導。

這就是那輛上座率幾乎1000%的麵包車,經過改裝後,64個幼兒園孩子就擠在這狹小的後車廂內。如果不是親眼看到,誰能想到這樣一輛車竟裝了如此多的孩子。
  
視頻網上披露後,網友們紛紛大呼捏了一把汗,萬一出個車禍可不得了。同時網友們紛紛痛斥司機和幼兒園校方為了錢簡直罔顧生命。
 
但事實上,類似的事情已經不是第一次披露了。今年3月25日,《華商晨報》披露瀋陽一輛9座麵包車乘坐了32個幼兒﹔9月9日《南方日報》報導,東莞市一輛14座的麵包車乘坐了29名幼兒。而就在近日,《東方今報》報導說, 河南伊川縣一輛7座麵包車「塞了」17名幼童。
 
這些嚴重超載車輛,一旦出車禍,後果不堪設想,9月8日山東電視臺就報導山東淄博一輛疑似超載幼兒園班車翻車,車上20個孩子都受了傷。再聯想到前不久湖北荊州幼兒園兩名4歲女童被滯留校車致死事件,中國幼兒交通安全真是讓人捏了一把冷汗。  
 
有網友直指消費者收入過低,經營者營運成本過高才是造成幼兒園校車嚴重超載的原因。
 
有網友進一步分析說:「這是在說一個黑心司機、一個黑心幼兒園的事嗎?這是在反映一個社會現實,是這些人迫於種種現實壓力,不得不這麼做!如果國家給每一個幼兒園的校車撥點款,這種現象還會出現嗎?這是一個黑心司機、一個黑心幼兒園就能幹出來的事嗎?這是66個孩子的家長同樣沒有辦法,才默許的事!」
 
新唐人記者趙鵬舉、雪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