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粵菜海外揚名 燜豬肉大王盼參賽

【新唐人2011年9月19日訊】客家菜是香港粵菜的一種,傳統客家人喜歡燜豬肉,香港彩福企業去年以客家鹹菜燜豬肉,奪得燜豬肉大賽金獎。老闆何志強非常欣賞新唐人舉辦「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發揚傳統,也期盼能夠參賽,將粵菜文化推廣到世界。

把半肥廋豬肉切成塊狀,配以調味料放進大鑊文火燜熟。這道香噴噴的客家燜豬肉,在去年首屆香港客家文化節燜豬肉大賽勇奪金獎,如今已經成為彩福企業婚宴專賣店的招牌菜。老闆何志強說,關鍵在於調料的比例恰當,火候把握得好。

彩福集團董事長何志強:「將油逼出來,拿醬燜它,變成吃下去鬆化和惹味。」

入行30多年的何志強,從學徒到名廚再到老闆,和飲食業結下不解緣分。他說,傳統菜有很深的學問,現在新唐人舉辦大賽發揚傳統菜,意義重大。

彩福集團董事長何志強:「將以前的(傳統)菜拿出來做,等我們新人也可以知道我們飲食文化就是這樣發展而來的,一定要保持下去。」

本週四,紐約時代廣場將再現唐風,全世界華人的廚技盛事──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將正式登場,何志強表示也很想去紐約參賽。

彩福集團董事長何志強:「我亦很有興趣去參加這次比賽,因為我都很希望香港的廚藝能夠帶到去外國……將我們的粵菜在外國發揚光大。」

他表示,會鼓勵在紐約的廚師朋友積極參賽。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