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冰島融冰奇觀 彷彿異世界!

【新唐人2011年9月18日訊】在冰島最大的冰河瀉湖傑古沙龍(Jokulsarlon),喜歡冒險的攝影師亞歷山大-德紹姆拍攝了一組絢爛的融冰照,所展現的景象彷彿來自另一個世界。照片中令人吃驚的自然奇觀由形狀奇特的融冰構成。隨著溫度的變化,冰始終處於變化之中。

每年的6月到9月,凍結的冰川便開始融化,讓傑古沙龍和浮冰島呈現出別樣的面貌。德紹姆說:“這個地方的原始之美以及彷彿來世的感覺深深吸引了我。超現實感和荒涼之美在這裡達到完美的平衡,這裡的地貌非常優雅,令人著迷。我希望看到更多暗淡並且能夠賦予人靈感的景象。”

由於全球氣候變暖,這個淡水湖的長度從1975年到現在幾乎增加了一倍,達到9英里(約合14484米),1975年時只有5英里(約合8046米)。

“展現帶有這種氛圍的景像是我的一大追求,可能打開一扇新門,激發我們的想像力和夢想。這對我來說非常重要,通過我的作品,人們能夠意識到大自然令人吃驚的一面,意識到地球上存在這樣奇妙的所在。在這種驚人之美的促使下,人們可能更關注環境變化。”

(網絡圖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