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勞教」今天的我就是明天的你(視頻)

【新唐人2011年9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漢采訪報導)2011年9月18日本臺記者采訪了只在勞教呆了一天的蘇州訪民王何英,王何英因2008年非法徵地進京上訪被非法勞教,判300天勞教的王何英,只在勞教所呆了一天,其餘的299天一直被關押在崑山市看守所,對自己的遭遇王何英感言:今天的我,可能就是明天的你。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王何英向本台記者講述,她和兒子因房屋被強拆,目前她們只住在一個十來平米的小房子裡。孩子學習只能趴在床上,至今沒有解決。

2008年土地非法徵用,每家給徵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一年只能拿到1千多元錢。王何英家有十一畝地,總共能給一萬八千元。還要十五年給完。因為這事王何英去了國家信訪局,接待的是中紀委的說你別告了,要告就回你們當地去告去。出來和其他訪民聊天,信訪局的人叫來保安並要記住她,以後不要叫她進來,並給地方打電話,王何英感覺不妙當天買票回東北吉林的娘家。

王何英說:「2008年7月9日到家沒過兩天,我哥跟我說當地派出所到處找我,當時我就躲起來了,過了十天沒動靜,我打電話約孩子去長途汽車站準備到我父母那去,到長途汽車站被吉林松源的警察抓住了,之後省裡來人了,說王何英你聽清楚你知道我是誰嗎?我是江蘇省的,當時就給我帶上手銬,是松源出的車還有兩個員警,帶回來連夜給我做了筆錄,那時我什麼也不懂,連哄帶騙,給我關到小黑屋裡,24小時看著我。」

8月1日王何英被送到看守所,8月29日送到勞教所,因為她沒有犯法,理由不充分勞教所不收送回看守所。對無理的關押王何英開始絕食,最後被弄到醫院強行插管。

王何英說:「回到看守所把我綁到鋪板上灌食十天,就這樣拘押我6、7個月又給我送到勞教所,還是因沒簽字勞教所不收又送回來。我就和住所檢查官和所長反應。憑什麼關我,這裡都是罪犯,我是正常上訪,我是舉報土地,我的房屋被強拆到現在沒有解決。我是冤枉的。他們也說我知道你冤,我們也沒辦法,我們也不想關你,我們向上面請示呢。」

「新年過後他們出了陰招不許家人見我,我的孩子剛14歲,這裡的管教就和這裡出去的犯人講,你們不管出來進去不准給我帶口信,不能帶任何消息。誰要帶了要是叫我們知道你們出去了也把你們抓回了,就這樣我和孩子失去半年的聯繫。」

還說:「因我是單親和孩子相依為命。我有個可​​靠的朋友,出去找我表妹,沒幾天就傳來消息,說老爸帶著我女兒春節過後到北京上訪了,開始還有他們的消息,過後就沒消息了。」

講到這王何英就哭著對記者說:「我很害怕,以為他們老小被害死了,我在那裡幾天幾夜不吃不喝。後來我給上面寫信說要見他們,後來他們來見我第一句話就問我孩子還活著嗎?他們說還活著但不上學了,他們在北京滿大街喊冤半年(這期間蘇州信訪局的一個女處長叫呂霞的,就威脅我的女兒說你不能上訪,再上訪就給你送到少年勞教教所),他們講我們沒辦法。當時孩子剛剛14歲,學習還好。這個事給孩子精神上帶來了極大的壓力,幾乎達到了崩潰的邊緣。為了孩子能回來讀書就打電話叫她回來,孩子講你不出來我絕不回來,沒辦法我就跟他們局長講我要出去,他們為了叫孩子回來不上訪,就說你出去行得寫保證,得到勞教所走下過場,我說只要孩子能夠活著只要孩子能夠返校,我就寫了保證。就這樣我2009年5月26號到了勞教所27號回來,這就是我被迫勞教的由來。」

王何英呼籲:今天的我,也許就是明天的你。關注「一天勞教」,喝止非法拘禁,共同推動勞教制度法制化,促進國家法制建設進程。為了每一位公民有尊嚴的活著,是我們每一位公民的職責。也是為了下一代的幸福生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