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英聲樂家黃德馨讚新唐人聲樂大賽

【新唐人2011年9月18日訊】由新唐人電視臺主辦的國際文化藝術比賽系列賽事之一,「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今年已經是第五屆。五年來的努力吸引了東西方音樂界人士的關注和欣賞。旅居英國倫敦的華人聲樂家黃德馨得知大賽的信息後,非常讚賞。一起來看看本臺記者來自倫敦的採訪報導

黃德馨是從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畢業,後來獲得全額獎學金到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並由該校公費派到英國倫敦皇家音樂學院(RCM)作為交換學者,獲得藝術碩士的同時,進入了皇家音樂學院的歌劇學校,並以優異成績畢業。現從事自由演唱和教學。

在得知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的消息,尤其聽到意大利的歌劇學院也將向大賽的選手提供獎學金到義大利參加大師班和開音樂會時,她非常高興,“我覺得很興奮的就是說,這次新唐人(電視臺)居然有這麼大的決心,不是這一次了,已經很多年了,來舉辦這樣的比賽而且是全球性的,而且是特別為華人的,這樣的機會是在我年輕的時候從來沒有的。我真是覺得這代的年輕人很幸福。

“ 我覺得很了不起的是,居然有意大利的一個歌劇團體願意來支持這項活動,你可以想見他們的遠見,對文化上的遠見,難怪意大利是歌劇的復興的祖國。”

黃德馨老師表示,非常樂意把這次比賽的消息告知她的學生和身邊的朋友,希望更多有此才能的音樂人士能積極參加比賽,共襄盛舉。

這次的大賽將於10月28—30日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舉行,總獎金三萬美元。 大賽金獎得主將獲得邀請,參加當天在卡內基音樂廳舉行的華人之星獨唱獨奏音樂會。

新唐人記者文沁,羅元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