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或紙板 全息登機指示器新奇

【新唐人2011年9月16日訊】新聞週刊(287)在巴黎奧利機場乘坐航班的旅客,體驗到了未來的味道。在那裏歡迎他們的不是真人而是虛擬登機指示員,這些全息指示器看起來、聽起來都像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員,但是事實上,它們是正在進行公眾測試的視頻登機指示器。

近日,在奧利機場搭乘航班的旅客,看到了一個不尋常的景象:一些能說會道、活靈活現的假人,它們不僅嘴巴會動,就連眼睛也會轉動。對很多旅客來說,第一眼看到這些假人時,很多都把它當成了真人,或者是用紙板做成的假人。

這就是為提高旅客服務質量而試行的一項創新,叫全息指示器。而且奧利機場不是第一個,而是繼英國盧頓機場和曼徹斯特機場之後,第三個使用這個系統的機場。

機場主任夏爾•泰利憲內說,這種人性化的設備,不只是一個噱頭。而是連接巴黎機場系統,能夠跟旅客互動的新界面。

奧利機場主任夏爾•泰利憲內:「全息指示器代替等離子屏幕,通知我們的乘客。很顯然它具有讓旅客大吃一驚的效果,而且特別吸引兒童,也讓成年旅客一探究竟,幫助旅客打發時間。」

全息指示器,擁有幾塊綠色屏幕和一個有機玻璃部件,它生動活潑的臉部表情,則是借用了三位機場員工的面容。

奧利機場從7月4號開始,到現在已經安裝了三個全息指示器,還屬於查找故障、漏洞的技術測試階段。

奧利西航站樓主管工程師 本納德•赫格布魯:「當航空公司允許旅客登機時,會通過IT系統發出一個代碼,這個代碼會產生紅色的『登機』消息,在全西航站樓顯示。我們通過IT系統檢索到這個信息後,啟動人像後面的投影機,我身後的這個全息指示器就開始顯示相關的信息。」

奧利機場西航站樓的新聞發佈稿說,全息指示器是幫助機場工作人員,用讓人驚訝的方式,向旅客傳達消息。

旅客 阿諾•伊萊:「我覺得跟屏幕相比,它互動性更強,有更多的視覺接觸,我們看到的是一個人。」

旅客 丹尼艾爾•萊普霍妮:「我覺得這個全息圖很有趣,而且指示的相當清楚。除此之外,他的頭還讓我想起以前的老闆,讓我覺得更好笑。」

新唐人記者李瑩、葛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