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不肖交易員 盡情玩了3年

【新唐人2011年9月17日訊】(中央社倫敦17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當局在以詐欺罪起訴瑞士銀行集團(UBS AG)一名31歲交易員後,今天指出,這名交易員的交易計畫在東窗事發前,持續進行了3年,造成20億美元虧損。

「華爾街日報」報導,目前初步浮現的情況是,這間全球數一數二銀行的疏失,讓這名年輕交易員在持續3年的非授權交易中造成龐大虧損,時間比原先推測長許多。

知悉內情與法庭文件的人士表示,這項計畫從2008年開始執行。

阿多波里(Kweku Adoboli)昨天在法庭上,被依兩項偽造帳目罪行與一項濫用職權罪名起訴。

根據法庭文件,前兩項罪名指控阿多波里在2008年10月至今年9月間,竄改與「指數股票型證券投資信託基金」(ETF)有關的業務。第3項罪名指控他在今年1月到9月間犯下詐欺罪。

指數股票型證券投資信託基金簡稱「指數股票型基金」,是一種類似共同基金的證券,但交易方式和股票類似。(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