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天動地的911水上大撤離(視頻)

【新唐人2011年9月17日訊】一位朋友發來電子郵件,推薦11分鐘視頻短片「911水上大撤離」。連續看了三遍,眼淚連續噴出三次,不是為了「911」的損失,而是被美國人民的善良所震撼、所感動,到淚噴到不能自己。我決心花時間把文字敲下來,與不能看到視頻的網友們分享。

首先映入眼帘的,在整個屏幕上,只有一句名言﹔「英雄就是盡力而為的人」──羅曼.羅蘭「英雄」在人們心中歷來高不可攀,但羅曼.羅蘭解釋的卻非常恰如其分:英雄就是盡力而為的人。



9-11船運成為歷史上最大的一次水上疏散,超過二戰時敦克爾克大撤退。那時33萬9千英法軍隊在九天內撤離。9-11那天,近50萬民眾坐船離開曼哈頓,用了不到九個小時!參與911船運大撤離的人接受採訪說:「每個人心中都有英雄特質,看自己的心,你能看到,有一天會展現出來。」

那位不顧老婆勸阻,執意去救人的大塊頭,《琥珀魚五號》船員文森特-阿多利諾說:「在我人生中,不想說後悔的話:當時我要是那樣做就好了。」「我就是去做,(救人)失敗了至少我嚐試過,成功了更好,跟孩子們我也這樣說:生活中沒有後悔藥,想做(道義的事情)就去做。」不需要多說甚麼了,這11分鐘的《911水上大撤離》短片已經無可辯駁的證明,美國人民是偉大善良的,美國是一個偉大的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