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美國人認為:全球更加暖化

【新唐人2011年9月1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6日路透電)路透/伊普索斯民意調查機構(Reuters/Ipsos)今天公布民調指出,今年比去年有更多美國人認為全球溫度升高,且可能是受到數位共和黨總統參選人辯論相關議題的影響。

民調是在本月8日至12日所作,結果發現今年高達83%美國人認為氣溫上升,高於去年的75%。

爭取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參選人中,除了洪博培(Jon Huntsman)外,大多曾經出言抨擊化石燃料及其他人類行為會加劇地球暖化的想法。

目前聲望最高的德州州長裴利(Rick Perry)指控科學家玩弄氣候數據;巴赫曼(Michele Bachmann)則說氣候變遷根本是唬人的。

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政治學教授克洛斯尼克(Jon Krosnick)表示,當美國民眾看共和黨參選人辯論這個議題時,他們也被迫去思考自己怎麼看待全球暖化

而美國人這種想法,也受到今年所發布報告的影響,報告指出,自1880年代以來,2010年和2005年並列全球溫度升高程度最大的年份。(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