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吸菸一族 創史上新低

【新唐人2011年9月16日訊】(中央社紐約16日路透電)紐約市官員昨天表示,自2002年以來,約有45萬名紐約客戒除菸癮,吸菸率從22%降至歷史新低14%。

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指出,自2002年以來,約有35%有抽菸習慣的成人戒菸,包含2009至2010年的10萬人。這代表仍有85萬名成年紐約客會抽菸。

彭博表示:「抽菸是造成現今紐約市與美國人口早逝以及死於可預防疾病的主因,我們對有比以往更多的紐約人為保全性命而戒菸感到驕傲。」

2001至2009年間,紐約市青少年吸菸人口下降9個百分點,至20%。

紐約市自2002年開始,禁止人們在酒吧與餐廳內吸菸,並於同年將香菸稅調高至35%,2010年調高至58%。

紐約市衛生局也推出一系列電視廣告,內容關於癮君子患病的器官、戲劇化呈現肺癌帶來的影響,以及敘述接受相關手術而毀容的前吸菸者的故事。(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