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a搶救記憶 幫助失智症

【新唐人2011年9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張銘坤台北16日電)長輩的記憶像一桶滴漏的水,喪失就無法恢復。藝人陳嘉樺(Ella)今天出席「搶救流失記憶」公益廣告,希望及早發現、即刻就醫才能使記憶不致完全流失。

Ella分享自己與奶奶被遺忘的時光,她說,奶奶今年86歲,約在5、6年前奶奶開始出現失智症狀,例如像「把爸爸誤認為是爺爺、把我誤認為是表妹、有時也以為已逝的爺爺還在田裡工作,當時只是覺得奶奶老了,不覺得有病」。

她說,之前並不知認識失智症,當深入了解後,雖然失智症沒有藥可以醫治,但家人的愛與關懷卻是延緩症狀退化的最好良藥。她開心說,中秋節回家時,奶奶再也沒有把她誤認為是表妹,可能是她變美了吧。

她希望大家可以多與家中長輩相處並多關心他們,以及早發現異狀,及早接受治療,在人口逐漸老化的社會,這不僅是為長輩也是為自己的未來,多認識失智症,掌握關鍵時刻從失智症篩檢開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