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詠麟容祖兒承認假唱 央視謊話穿幫

【新唐人2011年9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央視中秋晚會被網友指責有歌手「對嘴型」假唱后,劇組通過微博做出回應,解釋那是因為「衛星故障」導致短時聲音畫面不同步現象。9月14日,參加中秋晚會的香港歌星譚詠麟和容祖兒均表示應晚會要求被迫假唱。兩人的這番「招供」,讓劇組此前的謊話穿幫。

中秋晚會」是央視每年所謂的重頭大型活動之一,前一天晚上會按照直播形式帶妝錄影,所有台前幕後如同直播兩次。央視幾乎不容許該台晚會有任何差錯,當然更不能容忍有任何負面消息。

對於觀眾對中秋晚會假唱的質疑,央視9月13日下午發微博避謠:「直播過程中衛星信號出現故障,緊急切換到備路光纜信號,因主備路兩種傳送方式不同,切換時造成短時聲畫不同步,后經調整恢復。」但香港媒體卻爆料,出席當晚晚會的譚詠麟和容祖兒都直認假唱,並慨嘆「身不由己」!

譚詠麟9月14日與鄭裕玲接受電台訪問時被問到「對嘴型」事件,他即慨嘆「身不由己」:「我已經將有需要的東西帶去現場,但還是被要求唱MMM(夾嘴型)!其實你叫我這樣更難,唱到心臟都是跳不停,很緊張。」在旁的鄭裕玲即問:「你有沒有要求唱現場?」譚詠麟則無奈的表示自己無法提出要求,因爲這個中秋晚會是央視的兩大秀之一,不容有失。

下載錄像
網絡視頻

另一參演歌手容祖兒的經理人霍汶希,亦承認有假唱其事:「祖兒是應有關方面要求『對嘴型』的。」

《營業性演出管理條例實施細則》已經明文規定的營業性演出不得以假唱、假演奏等手段欺騙觀眾。但衆所周知的是在央視諸如春晚、秋晚此類不對外售票的大型晚會舞台上,假唱卻屢禁不止。

其實,央視晚會造假被歌手捅出也不是第一次了。2003年,孫楠在自己的慶功會上,就曾公開承認五次央視春晚的演唱有四次是假唱,甚至連麥克風的線都沒有連上。

歌手口徑不一 網友憤怒

有網友炮轟內地天后那英演唱時,秀髮雖隨風飄揚,但歌聲竟沒夾雜半點風聲,亦沒有迴音。譚詠麟的好友歌手刀郎,與內地女歌手雲朵演唱《愛是你我》時,被網友發現連口形也對不上,結果惹起爭議!不少網友憤怒的表示就算是「假唱」,也希望能對準口型。

網友「詩子」:「我說央視,你能不能別再騙觀眾了啊?請問我們是沒眼睛還是沒耳朵啊?連譚校長和容祖兒同學都承認被迫假唱了,你還道歉個什麼?真是可笑了,你說節目重大,不容出錯,我們能理解,但拜託你們不要欺騙觀眾!」

網友「老伍」:「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已經信了!《愛是你我》這首歌,很久前網上的版本,掌聲響起的時候和中秋晚會的幾乎同時。我當時一聽就奇怪了。還是淡定點好!我反正信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