殉職飛官遺骸不全 家屬難承受

【新唐人2011年9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14日電)空軍401聯隊3名飛官執行夜航訓練不幸失事,軍方在失事地點尋獲3人的遺骸,今天送到國軍花蓮總醫院靈堂暫厝,家屬看見殘破不全的遺骸時,心痛至極難以承受。

空軍401聯隊常建國、王鴻祥、蕭文民3名飛官昨天執行夜間戰術偵照訓練任務時,飛機不幸失事,軍方全力搜救後,證實3人均已殉職,搜救人員今天在失事地點尋獲3人的遺骸,但遺骸已殘破不全難以辨認。

3名飛官的遺骸下午送抵國軍花蓮總醫院靈堂暫厝,殉職飛官的遺屬也於中午陸續趕抵空軍花蓮基地,聽取這次戰機失事事件的簡報。

殉職飛官的遺骸因受損程度超過預期,法醫採集遺屬血液進行比對勘驗,希望能儘速辨識出3名飛官的遺骸。

殉職飛官的遺屬晚間7時許陸續前往靈堂上香,並進入太平間想探看最後的遺容,但家屬看見殘破不全難以辨認的遺骸時,心痛至極難以承受。

殉職中校飛官常建國的83歲父親常章保進入靈堂時,老淚縱橫難以行走,在軍方人員的攙扶下,一步步走到靈位前難忍哀痛坐倒在地;王鴻祥和蕭文民的遺屬也掩面啜泣哭倒。

空軍401聯隊政戰部主任郭海威表示,殉職飛官遺屬將於明天上午到戰機失事地點招魂,至於告別式辦理事宜等,將尊重遺屬的決定,部隊會全力協助妥善辦理。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