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大千贈送女兒畫作將在港展出

【新唐人2011年9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4日電)已故國畫大師張大千贈送給女兒張心嫻的畫作,將於下月初在香港展出,當中包括非常珍貴的六摺巨型潑墨山水屏風。

已移居美國的張心嫻最近把約30幀張大千生前送給她的作品委託蘇富比公司在香港展出,這些作品都是首次面世,而香港則是首次展出這些作品的地方。

這項名為「在爸爸身邊的日子–張心嫻藏張大千作品展」的展覽,預定於10月1日至5日在會議展覽中心舉行。

蘇富比中國及東南亞區高級董事、中國書畫部主管張超群今天在預展會上說,這批展品創作於1950至1970年代,期間張大千舉家從香港移居南美巴西。

展品除了巨型屏風外,還有張大千以張心嫻為模特兒的水墨頭像、張大千旅居巴西時宴客書寫的菜單,以及信函和明信片等。

張超群說,張大千與張心嫻之間的父女之情,完全透過這些畫作展現出來,而張心嫻也清楚每張畫作背後的故事,這對了解畫作的歷史非常重要,也是難得的事。

被問到上述巨型屏風的市場價值,張超群說:「如此巨型的潑墨山水屏風,實在無法估價。要估計的話,也只能以過往曾拍賣過的潑墨水山畫作粗略估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