殉職飛官 遺骸送抵花蓮

【新唐人2011年9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14日電)空軍401聯隊3名飛官昨天在執行夜間戰術偵照訓練任務時不幸失事,軍方全力搜救後,尋獲殉職飛官部分遺骸,今天下午以救護車送抵國軍花蓮總醫院暫厝。

昨晚執行戰術偵照訓練任務不幸失事的飛官常建國、王鴻祥和蕭文民,經軍方搜救後,在失事地點尋獲遺骸,下午由救護車護送部分遺骸抵達國軍花蓮總醫院太平間靈堂暫厝。

401聯隊長岳牧表示,搜救隊伍在失事地點尋獲的遺骸,初步確認這3名飛官應已殉職,但因遺骸已難辨認出身分,仍待法醫進行勘驗。

岳牧指出,3名殉職飛官的家屬心情相當沉痛,部隊會向家屬詳細說明飛行任務狀況,讓家屬瞭解整個過程,部隊也將盡全力妥善辦理治喪事宜。

針對這次戰機失事原因,401聯隊政戰部主任郭海威表示,空軍飛安調查小組現正進行調查,全力釐清這起意外發生的原因,目前調查工作仍在進行中。

郭海威表示,這次失事的F-5型戰機已全面進行飛安特檢,F-16等其他型戰機則是維持正常飛行任務。

對於殉職飛官告別式何時舉行,401聯隊政戰部副主任陳華進表示,告別式舉行時間、舉行地點目前還未討論,部隊尊重家屬的決定,並全力協助辦理治喪事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