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巴兩國建立邊界安全機制

【新唐人2011年9月14日訊】(中央社聖約瑟13日綜合報導)中美洲兩相鄰國家哥斯大黎加和巴拿馬已決定,在兩國共同邊界建立一個包含三個「核心行動」的機制,以保障這個區域的安全。

哥巴兩國主管安全和外交事務的官員於9日在巴拿馬市會晤並達成上述決議,並決定下月再度聚會,商討有關成立安全機制的具體行動。

哥斯大黎加安全部長薩莫拉(Mario Zamora) 今天表示,成立這個機制的目的是避免被視為犯罪指數極高的兩國邊界地區,淪為國際犯罪組織的溫床。

上週5兩國決議組成哥斯大黎加─巴拿馬雙邊安全委員會,並在委員會下設立一個機制,以改善兩國邊界地區的安全狀況。兩國並決定,未來這個機制將採戰略、操控和實際行動3個層級運作。

初步決定由兩國部次長級官員負責策略制定,治安首長操控以及由治安人員執行實際行動。

薩莫拉指出,在機制運作之前,兩國必先就跨國犯罪組織、販毒集團和其他非法團體在各自國內的活動情形交換相關情報。這些都是直接威脅到兩國人民安全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