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維權人士吳樂寶遭逮捕 秦永敏遭當局威脅

【新唐人2011年9月13日訊】蚌埠民運人士吳樂寶被無端抓捕長期關押後,於近日被當局正式逮捕,關押於蚌埠市第二看守所104室。

得悉這一消息,蚌埠市民運人士非常氣憤,因為當局毫無來由的懷疑吳樂寶是“茉莉花”的幕後推手,一直在重點調查他在2月18日(也就是第一波散步發動日)前後的活動,然而事實是那幾天他一直在和蚌埠異議人士在一起喝酒聊天,如果吳樂寶是“茉莉花”推手,那他們都是“茉莉花”推手,因為吳樂寶一直在和他們一起做“飯醉分子”。為此,當地六名民運人士張林、王庭金、錢進、李文革、某某、某某一致表示願意陪吳樂寶受審、坐牢,並於9月13日中午前往看守所集體探望了吳樂寶,雖然不見其人,總算傳進去了8百元錢。

回到家中,大家商量後,通過以前的關係找到吳樂寶的朋友屠夫,讓屠夫在北京替吳樂寶請了京城維權律師肖勇,肖勇律師已經欣然接受邀請當吳樂寶的辯護人。

另有未經證實的消息說,“茉莉花”事發後,最高當局成立了專案組,由於一直找不到幕後推手而惱怒, 故有意以吳樂寶作為替罪羊。

秦永敏先生在寫此文期間,武漢青山新溝橋派處所戶籍周光建《手機13871543871》來到秦永敏家中無理取鬧,查其女友身份證,查了又要抄號碼,並出言不遜侮辱人格,誣稱秦永敏“處於管制時期”,威脅下次來時“會帶法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