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6型大腸桿菌碎牛肉 美禁賣

【新唐人2011年9月1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2日路透電)食因性疾病研究與防治中心(CFI)及美國肉品學會(AMI)今天表示,美國政府將禁止銷售遭6種大腸桿菌污染碎牛肉。這些細菌可導致嚴重食物中毒。

CFI已展開查禁行動,並指出,這是項「大規模的預防措施」以避免食物供應遭病原體污染。

農業部長威薩克(Tom Vilsack)預期明天宣布這項措施。目前為止僅禁止摻雜使用驗出大腸桿菌0157: H7型碎牛肉。這型細菌於1944年因漢堡烹煮不夠熟爆發疾病。

根據美國農業部計畫,其他包括大腸桿菌026,011,045,0121,0103及0145,所知的「6大型」,因會導致身體不適,含這些細菌的碎牛肉也在禁售之列。

代表牛肉包裝公司的美國肉品學會也表示,農業部將宣布這項行動。但他們對這項行動持反對態度,並表示,很少人是因這6種細菌致病。

美肉品學會在聲明中表示,農業部如果聰明點,應將重點放在研發降低這些細菌滋生的科技,對抗0157:H7有效方法,而非花數百萬美元進行檢測。(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