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首日 民眾稱911紀念館震撼心靈

【新唐人2011年9月13日訊】9月12日是美國911紀念館對公眾開放的第一天,約30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民眾參觀了紀念館。參觀民眾表示,修建在被炸毀的原世貿中心遺址的911紀念館震撼著人們的心靈。

紀念館外,許多民眾自發在放置了許多鮮花和花圈,表達他們的哀思。有幸在第一天參觀紀念館的民眾表示,紀念館的設計效果震撼著人們的心靈。

911死難者家屬協會主席埃而皮(Lee Ielpi):“紀念館太壯觀了,讓人震撼。更令人震撼的是,你走到雙子塔遺址處,你可以把你的手放上那些死者的名字上,你不需要知道認識這些人,你只需知道,這些人是因為仇恨而死。”

非政府組織“世界追思(World Memorial)”將已經走遍美國50個州的美國國旗在911十週年當天運到了紐約。

世界追思組織主席門得勒(Mitch Mendler):“我們想把它送到每一個州,以讓世界了解,我們仍然是堅強的一體,在911十週年紀念日把它帶到這裏來,我們也想向911死難家屬表達這樣的信息:我們沒有忘記他們。”

波士頓民眾魏依思(Linda Weis):“我在紐約有許多親人,這是一個非常讓人傷感的時刻,這表明美國有巨大的力量進行重建,人們站在一起,努力工作,戰勝了這個災難。”

空軍現役軍人阿奎依(Ismayda Acquie):“它讓我們更加團結,紐約不再那麽冷酷了,它更好了。”

記者:911紀念館建立在雙子塔被炸毀後留下的兩個空洞之上,雖然四周有水在不停的流入, 但這是兩個永遠也不會被填滿的空洞。911紀念館的設計者說,時間不能抹平或治癒傷痕,但是卻會改變人們對於傷痛的感受。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