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希望音樂會 劃週年句點

【新唐人2011年9月1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1日法新電)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在「希望音樂會」(Concert for Hope)上,對911恐怖攻擊罹難者致上哀悼之意,為今天多場紀念活動劃下句點,場面感人。

罹難者家屬、政治人物及宗教領袖約2000人擠滿甘迺迪中心(Kennedy Center)廳堂,參加長達90分鐘的紀念音樂會活動。

由華盛頓國家大教堂主辦的這場音樂會,因教堂所在地之前發生事故,改到甘迺迪中心舉辦。

奧巴馬今天行程滿檔連趕3地,分別是紐約世貿中心遺址、賓州姍克斯維爾(Shanksville)及華府外的五角大廈,這場音樂會為他忙亂的1天劃下句點。

奧巴馬讚揚美國「已戰勝奴隸制及南北戰爭;戰勝了人們為糧食救濟大排長龍的景象和法西斯主義,戰勝了經濟衰退、暴動、共產主義,還有恐怖主義」,贏得在場群眾熱烈掌聲。

他說:「他們會想起,我們並不完美,但我們的民主經久不衰,我們的民主儘管反映了人類的不完美,卻也給予我們機會,使我們的聯邦臻至完善。」

奧巴馬演說同時,電視大螢幕播放對美國本土最嚴重的911攻擊綜合畫面,他並表示,這場音樂會「榮耀那些罹難者」。

今天的音樂會內容也如美國文化般多元,從陸戰隊室內樂團到國家大教堂的唱詩班;到鄉村、藍調節奏及歌劇式表演。(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