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舉辦911紀念活動 傳遞法美友誼

【新唐人2011年9月12日訊】10年前在紐約經歷了911事件的四位駐美法國企業家,成立了稱為“法國人從未忘記”的協會,經過9個月的準備,在巴黎埃菲爾鐵塔前的人權廣場上,舉行了世貿雙塔被擊10年紀念活動,立志於加強和繼續法美之間的友誼。

911雙塔被擊10年紀念活動,在專從美國趕來的兩位歌唱家和法國的兒童合唱團歌聲中揭開帷幕,為了紀念這次活動建立了模仿世貿雙塔的白色紀念碑,左塔上是法國人們留下的支持語言,右塔上是911事件中喪生的死難者名單。

美國Manischewitz食品集團公司CEO保羅·本薩寶Paul Bensabat表示:「我們在美國生活,常常能聽到美國人說法國人忘記了他們為法國所做的一切,這是一種錯誤的認識,因此我們建立了這個協會,為了證明事實並非如此,我們要說的重點是友誼是雙方面的,兩百年以來法國人一直都是美國人的朋友,因為有了法國的幫助美國人得以獲得獨立,也因為有了美國人的幫助法國人得以從納粹手裡獲救,於1945年被解放,所以可以說兩國的人民一直以來都是很友好的朋友,在危難時互助互利,如一起對抗恐怖主義等。」

LOGFRET國際運輸集團總裁Christian Millet:「在伊拉克戰爭的時候,美國人主張出戰,而法國人主張不參與,因此兩國之間產生了不愉快,從而兩個的關係變的很幾張,這種感覺造成了兩國之間的友誼消失了,我『法國人從未忘記』這個協會的宗旨是:告訴美國人,法國人從來沒有忘記美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的奉獻,兩國之間人民的友誼仍然存在。」

雖然下著雨,但是人們都並沒有離去,尤其在場的美國人都深受感動。

美國遊客:「感謝國際上對美國的支持,這很壯重。當災難發生時,我們感受同樣的悲痛,我們有同樣的目標,來保障社會的安全,這是聯合的標誌。我很榮幸在這裡,很榮幸自己是美國人,很榮幸是在巴黎的美國人。」

Patrick du Tertre Dassault飛機收購公司總裁:「法美兩國雖然在伊拉克戰爭中產生過分歧,但是我們繼續連在一起,仍然是忠實的朋友,在這個活動的主辦當中,獲得了不只是企業,還有眾多協會,甚至眾多個人名義下的資助,以使這兩座雙子塔模型得以建起來。」

Jean-Pierre Heim建築師:「對我們來說最大的成功,把我們的設想在埃菲爾鐵塔前實現了,我們獲得了政治和經濟等方面的種種許可,總算達到目的,建立這樣像徵性的建築物對巴黎來講意義重大,巴黎成為唯一的首府,在世界最漂亮的建築物埃菲爾鐵塔前傳遞這些信息。」

這個活動也獲得了不少法國人的共鳴。

法國路人:「9月11日是一個無法忘記的日子,那天我們倍受震驚,我們是來紀念在那一天受難人的人們。」

法國路人:「我們支持美國人,我們再也無法接受這樣的現實,再也不能出現這樣的事情。」

新唐人記者藍溪、周亦菲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