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紀念 英加愛與美同在

【新唐人2011年9月12日訊】(中央社倫敦/蒙特婁/都柏林11日綜合外電報導)911暴行屆滿10週年,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Prince Charles)和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今天加入67名英國罹難者家屬行列,出席倫敦紀念活動。

紀念儀式在格羅斯文納廣場(Grosvenor Square)上美國大使館外的911紀念公園舉行。查爾斯王子表示,唯有透過「避免復仇渴望,我們才能重建所失」。

美國駐英大使蘇斯曼(Louis Susman)表示:「911的終極目標就是摧毀我們的生活方式,卻沒有成功。它完全失敗了。」

痛失摯愛的親屬一一朗誦英國罹難者的姓名,並為每個人的紀念碑獻上白玫瑰;這已成為每年911紀念日淒美的傳統。

在格羅斯文納廣場柵欄外,伊斯蘭主義者發起示威,朗誦「美國恐怖分子」、揮舞反美標語,有的寫「伊斯蘭將主宰世界」。

極右派組織—保衛英國聯盟(English Defence League)成員發動反示威,有人回嗆:「你們該為自己感到丟臉。」

另外又有1場反示威,是1小群穆斯林抗議伊斯蘭極端主義,標語寫著「想要伊斯蘭教教法,何不搬去沙烏地阿拉伯」。

今天稍早,約2000名民眾聚集聖保羅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悼念罹難者。

加拿大東部小鎮甘德(Gander)今天也舉行紀念儀式。911後美國領空被迫關閉,導致239個航班共3萬3000名旅客降落加拿大機場;其中共6600名旅客和38架飛機機組員滯留甘德至少3天。

甘德鎮長艾略特(Claude Elliott)表示:「不要走有路之處,而應在無路之處自闢蹊徑。因為為了自己作的事情會凋亡,為別人所作之事則會永存。」

美國總統奥巴馬本週稍早致函加拿大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感謝加拿大人民在911之後展現的支持。

愛爾蘭總統麥克艾利斯(Mary McAleese)今天在都柏林和平追思紀念儀式上表示,911屆滿10週年這天,愛爾蘭與美國並肩同在。

出席者還有愛爾蘭總理肯尼(Enda Kenny)和美國駐愛爾蘭大使魯尼(Daniel Rooney)。

許多愛爾蘭裔美國人任職於美國警方、消防隊;麥克艾利斯向他們「時刻待命的英雄氣概」致敬。

另一方面,科索沃數以百計阿爾巴尼亞人今天燃起蠟燭,為10年前的911受害者守夜祈禱,政治領袖則表達支持美國。

63歲的經濟學家德馬庫(Ilaz Demaku)解釋自己為什麼來獻蠟燭:「美國人民是科索沃人民最好的朋友。」

科索沃2008年單方面宣布自塞爾維亞獨立,美國是最先給予承認的國家之一。(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