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紀念 紐約平安度過

【新唐人2011年9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11日專電)紐約今天舉行911紀念活動,警方出動數千人在世貿遺址、車站、地鐵等地巡邏,所有進出世貿遺址的民眾不僅得出示有效證件,隨身行李也得安檢。所幸截至目前並無攻擊傳出。

今天是911事件10週年紀念日,紐約特別在世貿遺址舉行紀念活動,包括前美國總統小布希、現任總統歐巴馬都出席活動。

但就在活動舉行前幾天,美國官方公開表示,接獲可靠消息指稱紐約與華府可能在911當天再度遭到恐怖攻擊;加上紐約發生2輛世貿遺址施工車輛遭竊事件,讓紐約市警局不敢大意。

紐約今天出動數千名警員在車站、地鐵巡邏,特別是世貿遺址附近,更是部署重兵,就是希望能避免恐怖攻擊的再次發生。

儘管紀念活動8時30分才展開,但世貿遺址外數個街區,在7時之後就全部封閉,所有人員不得進出,地鐵也暫時停止靠站。

7時之前進入封鎖區的所有民眾,都必須出示活動邀請函或媒體採訪許可文件。

在歐巴馬與小布希離開後,世貿遺址附近開始逐漸開放民眾往來,但所有進出的民眾都必須出示有效的身份證或護照,所有隨身行李也必須通過安檢。

紐約市警局甚至派出配備高性能武器的防爆車坐鎮,這輛軍用規格的車,反倒成為無法進入封鎖區民眾拍照的熱門景點。

雖然恐怖攻擊的警告尚未解除,但截至美東時間下午3時為止,紐約並未傳出任何恐怖攻擊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