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十年 改變人們生活方式

【新唐人2011年9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1日專電)美國副總統拜登今天上午出席五角大廈舉行911事件十週年悼念典禮時表示,當紐約世貿大樓和五角大廈遭受攻擊時,即宣示國家進入戰爭,其後也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

國防部長潘內達(Leon Panetta)和當時擔任國防部長的倫斯斐(Donald Rumsfeld)也出席活動。悼念儀式在「奇異恩典」(Amazing Grace)歌聲中展開,士兵向死者紀念碑獻花。

拜登(Joe Biden)說,超過兩百萬人在911事件後加入軍隊,在包括阿富汗和伊拉克等地戰場服役,911世代可說是戰爭的世代。

10年前的今天,在上午9時37分,美國航空公司編號77客機衝撞國防部五角大廈,造成184人死亡。

在紐約世貿雙塔、五角大廈接連受襲後,美國政府確定本土遭受恐怖分子攻擊,國家進入戰爭狀態。

受損的五角大廈在1年內修復使用,紀念公園在2008年修建完成,紀念184名死難者,當中年紀最小的只有3歲。

二次大戰後興建完成的五角大廈,是全球防衛最嚴密的軍事設施,恐怖攻擊使國防部人員撤離,大火也造成大廈一角燃燒倒塌。美國國防部遭受前所未有的襲擊,其後美國外交國防政策改變。

911事件後改變華盛頓政治生態與民眾生活,出入華府特區內重要機構時都得經過嚴密安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