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十週年 五角大廈悼念

【新唐人2011年9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華盛頓11日專電)911恐怖攻擊事件屆滿10週年,曾遭撞擊的五角大廈今天懸掛了巨幅國旗,罹難者家屬上午在五角大廈舉行的紀念活動中默哀;總統歐巴馬下午也將在五角大廈紀念館獻花悼念。

911恐怖攻擊當天,美國航空77號班機是第3架被劫持的客機,在上午9時37分時衝撞五角大廈西側,引起大火,造成184人喪生。這棟曾被認為是美國最堅實的堡壘,被撞的畫面至今仍震撼許多美國民眾。

五角大廈西側今天懸掛了巨幅國旗,罹難者家屬上午出席五角大廈前舉行的911事件10週年紀念活動,美國副總統拜登、國防部長潘內達(Leon Panetta)、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Mike Mullen)都出席紀念活動,在時間為五角大廈10年前遭撞擊的9時37分時,與罹難者家屬一同默哀。

潘內達日前表示,美國處理911事件的態度,證明「不能惹」美國,當美國遭到攻擊,「我們一定會將兇手繩之以法」。他說,刺殺賓拉登的行動,證明攻擊美國的人無法永遠逍遙法外。

另一方面,歐巴馬預訂下午抵達五角大廈,在五角大廈紀念館獻上花圈。晚間他將在華府甘迺迪中心(Kennedy Center)舉行的紀念會上,發表911事件10週年演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