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 千人悼念聯航英雄

【新唐人2011年9月11日訊】(中央社賓州姍克斯維爾10日法新電)對於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93號班機罹難者家屬而言,今天悼念死者的全國紀念儀式上,最令人感動的不是演說內容,不是悼念的樂曲,而是到場表示慰問的上千民眾。

可能多達1000名美國一般民眾(沒有正式統計數字)出席賓州姍克斯維爾(Shanksville)911事件10週年紀念活動,讓受難者家屬知道世人並未遺忘他們。

為時2時30分的典禮結束後,他們莊嚴肅穆地沿著長長的黑色瀝青走道,經過綴滿雛菊的波音757墜機處離開。場邊響起掌聲,以表支持。

海森涅(Gordon Hasenei)說:「這真是令人激動的一天。看到大家都在這裡,令我難以控制情緒。」海森涅已退休的姑姑為了前往舊金山度假,在波士頓搭上遭恐怖分子挾持的聯合航空班機,不幸罹難。

神職人員米爾茲(Kenneth Mills)以毫不掩飾的愛國語調說道:「這讓我對身為美國人為傲。」米爾茲的外甥也搭上聯航93號班機。

痛失愛子的賓漢女士(Alice Hoagland Bingham)每年9月11日都會來到姍克斯維爾,但今年她一反往常,沒有跋涉穿越受雨水浸濕的土地來到聯航93號班機墜機處。

相反的,她首次碰觸了刻著愛子名字的新落成高聳精緻大理石紀念碑。這1塊碑和其他39塊相同的大理石碑相連,沿著93號航班墜機航線排列,是為紀念活動重要一環。

賓漢女士告訴法新社:「這是個療傷的過程,我希望能用餘生完成它。」(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